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是属于无风险的理财产品

    哪些是属于无风险的理财产品呢?近年来,随着利息不断的升水,理财的收益,却异常的平静,甚至出现下滑,咱老百姓赚钱不易,为百分之五六的预期性收益,担上赔本的风险,不值!话说回来。只要是理财产品,其实包括存款,都做不到百分之百保本。所以多多少少的理财产品都会存在一些风险的。

    1、国债:这个可以说是老百姓最放心的理财产品了,不仅利率比一般定期存款要高,而且是毫无风险的。注:记账式国债的发行时间比较凌乱之外,其他国债基本上都是在每个月的10号发行,中农工建交等大多数银行都可以购买,邮储银行也可以购买国债!

    2、债券逆回购:债券逆回购也是毫无风险的理财方式,周期有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以及182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安排选择适当的周期,债券逆回购一般是在股票账户上操作,跟买股票差不多,不同的是,要点“卖出”,然后输入代码和数量,上海的债券逆回购起步是10万,深圳的起步是1000元,利率跟股价一样,交易时间每分钟都在变动,一般上午的利率比较高,再就是节假日前的利率也会比较高!一般来说,利率比余额宝等货币型基金要高一点!

    3、货币型基金: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央行票据、回购等安全性极高的短期金融品种,又被称为“准储蓄产品”,其主要特征是“本金无忧、活期便利、定期收益、每日记收益、按月分红利”。货币型基金只投资于货币市场,因此,基本上是没风险的,不过相对于国债和债券逆回购,它的收益稍微低一点,像余额宝就是属于货币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在银行、证券公司都可以购买。

    以上就是哪些是属于无风险的理财产品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看看的。随着金融业的发展,琳琅满目的理财产品真的是让老百姓眼花缭乱。理论意义上来讲是理财都存在风险,但风险高低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