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期理财应该买什么产品

    对于不少尚未买房、结婚以及大件物品配置的家庭而言,总会有一笔数额可观的资产,或是存放在银行、或是存放在家里,对于这些3-5年之内长期不会使用到的资产应该怎么配置呢?这时候就需要选一个好的长期理财产品了,那么长期理财应该买什么产品呢?

    1、银行大额存单,保本保息型,收益一般在2%-4%,最高100万5年期也才能达到4%。优点:无风险,保利息,可提前支取。缺点:收益低。适合人群:保守型。

    2、万能险:保本不保息型,大部分万能险为5年期,能保证最低利率3%。优点:无风险,保部分利息。缺点:提前支取损失利息,甚至有可能损失本金。适合人群:确定能放满5年,保守型。

    3、银行净值型理财:资管新规后,银行理财产品慢慢朝向净值型方向转换,逐渐取消时间限制,可以长期不动。现在理财一般在4%左右,但不能承诺保本。

    4、信托:信托目前还属于隐形刚兑,但这块随着资管新规会严格把控,2-3年期信托收益会在6%以上,当然风险等级相对前三者要高,起点金额100万。适合人群:资金量大,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

    5、基金,之所以把基金也放在长期产品里面,主要考虑基金作为权益类产品,短期来看除非遇上大牛行情,不然并不适合短期持有。尤其对理财小白来说,找到一款好的基金坚持定投,长期持有也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长期理财应该买什么产品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评价一款理财产品,通常我们从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三个维度来考量。所谓“人无近忧,必有远虑”,既然考虑长期理财,充分说明是对未来有所筹划,而近期的资金流动性也是不成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