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期理财产品主要包括哪些

    在理财实务中,根据理财产品存续时间长短,一般可以分为超短期理财,比如1天、7天期限的;短期理财,时间一般在3个月以内;而中期理财,则在3-6个月期间内;中长期理财6个月到1年,长期理财通常在1年以上。具体怎么选,主要结合自己的风险偏好、理财目标、资金多少与资金的流动性来选择。那长期理财产品主要包括哪些呢?

    1、银行大额存单,保本保息型,收益一般在2%-4%,最高100万5年期也才能达到4%。优点:无风险,保利息,可提前支取。缺点:收益低。适合人群:保守型。

    2、万能险:保本不保息型,大部分万能险为5年期,能保证最低利率3%。优点:无风险,保部分利息。缺点:提前支取损失利息,甚至有可能损失本金。适合人群:确定能放满5年,保守型。

    3、银行净值型理财:资管新规后,银行理财产品慢慢朝向净值型方向转换,逐渐取消时间限制,可以长期不动。现在理财一般在4%左右,但不能承诺保本!

    4、信托:信托目前还属于隐形刚兑,但这块随着资管新规会严格把控,2-3年期信托收益会在6%以上,当然风险等级相对前三者要高,起点金额100万。适合人群:资金量大,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

    5、基金,之所以把基金也放在长期产品里面,主要考虑基金作为权益类产品,短期来看除非遇上大牛行情,不然并不适合短期持有。尤其对理财小白来说,找到一款好的基金坚持定投,长期持有也是不错的选择。

    长期理财选择银行大额存单和有保障的互联网定期理财产品较为划算、安全性也具备较好的保证。投资的时候建议在考虑自己风险偏好的基础上,结合理财目标以及资金多寡来综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