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判断适不适合做生意

    有的人看起来不像做生意的,但是他生意做得很好,有的人看起来好像很会做生意,但是其实他做不了生意。做生意前就可以给自己做一个简单的诊断,初步判断一下自己是否适合做生意。那么怎么判断适不适合做生意呢?

    1、太懒惰的人,光想不去做,很多事情都懒得动手,觉得,只要做生意了就是老板了,唯我独尊了,可以什么都不去干了。这类人也有成功的,不过大多数以富二代或者权二代居多,因为人家有那个资本懒惰,何况这样的二代很少有不勤劳的。所以做生意还是适合勤劳的人。

    2、性格不对的人,一个天生内向,但是做事细致的人,去做对外应酬的生意,肯定是不行的,性格决定命运,他做事细致,适合做工厂类型的管理,主管生产,适宜和人合伙做工厂,销售交给信任的人负责。

    3、心黑的人,心太黑的人,做生意,也许刚刚开始会赚到一部分钱,但是长期以往,合作的伙伴会离你原来越远。

    4、好高骛远的人,这山望比那山高,有远大目标是好的,但是要做好当下的生意,而不能丢了本职的工作,去想更大的事情。很多大的成功案例都是从小处着眼的。

    5、为人刻薄的人,如果一个人在你店里买东西,人家买的东西少了,你就用酸话激别人买东西,即使这单生意成了,估计下次也不会再来了。

    以上就是怎么判断适不适合做生意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壮元,深不可册,数买卖来钱快,数买卖不好做,由其是现如今,人都成了精了,计算机的头脑,高科技的设备,让人摸不到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