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才买房

    现在的社会房子慢慢的成了生活必须的用品,在房价漫天涨的城市里,买房子慢慢的成为了一种奢侈的行为。很多年轻人望房止步,但是很多人又不得不买房,因为房子是刚需的,可是要买房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因为买房的道路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越来越崎岖。那么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才买房呢?

    1、支付首付款不会影响家庭开销。如今房价动辄就是上百万,光是首付就要几十万,所以不少家庭买房时都是掏空全家的“6个钱包”。但这样做有一个很大的风险,就是短时间家里不能有急需用钱的地方,否则,就要面临增加外债,或者要卖房筹款的问题。因此,要考虑在支付完首付后,家里的剩余存款是否能支撑后续花销,以及应对紧急情况,否则,最好不要着急买房,因为买了房也很难住的舒心。

    2、家里没有其他债务。属于依靠首付加房贷买房的家庭,未来还要经历几十年的还贷期,如果在这个基础上家里还有其他的债务问题,你每个月的经济压力将要翻倍,如果说因为原本的债务,导致房贷还不上,就要面临断供问题。房子断供超过6个月,就会被银行收走拍卖,到时候就等于要钱房两失了。

    3、工作稳定。房贷要每个月按时还,就需要你有稳定的收入,才能保证不断供,但如果你频繁换工作,收入受影响,就没有能力负担房贷。只能选择“啃老”,让年迈的父母用养老金帮你还贷,但这样做他们的晚年生活将非常辛苦,或者选择断供,但房子可能就要保不住,前期交的首付和部分房贷也要打水漂。

    4、家人身体健康。俗话说“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普通家庭最害怕的就是家里人生病,去一趟医院,从检查到手术,到住院下来,没有十几万很难出来,遇到重病类的情况,医药费就是无底洞。因此,买房前,最好先确定家里人身体都是健康的,否则当买了房后,短时间就拿不出钱给家里人看病,如果要借钱负担,那么再加上房贷,经济压力会非常高。

    以上就是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才买房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当然了,无论是全款买房、商业贷款买房还是公积金贷款买房,都需要购房者提供相对应的材料。只有准备好相关材料,按照相关流程进行购买,才能买到最心仪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