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本金保驾护航的理财产品

    大家在投资理财产品的时候,除了关注产品的收益率,产品保不保本也是大家选购的重要标准,以前银行还有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时候,因为可以买的产品多,额度也足够,大家在保本这块还不是很担心。现如今,国家打破刚性兑付,保本理财已离我们愈来愈远,目前市场上仍在发行的保本型产品不多了。而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几个为本金保驾护航的理财产品。

    1、选择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既然没有人能承诺保本,那就选择风险低的理财,让理财实际上不亏。风险低也就意味着本金损失的概率比较小,甚至它们所谓的风险根本就不涉及兑付方面的问题。除了理财产品,还有一些收益不错的存款产品,比如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等本金是有保障的,而且利率也能达到3%以上。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也好,存款产品也罢,基本都在银行销售,如果想购买直接去银行就好。

    2、通过组合方式分散风险。用组合投资的方式分散风险是理财中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它的基本逻辑是用大部分本金投资到风险较低的理财或存款产品中去来保障本金完好无损,再用少量本金投资到风险较高的投资产品中去,以期获得更高的收益。这种组合方式往往有一个收益区间。收益区间的上限取决于投资高风险产品的收益率以及投资比例,收益区间的下限取决于投资高风险产品的亏损率及投资比例。

    3、把期限放长。不到终局,不谈胜败。如果把投资期限拉长,投资标的虽然波动厉害但长期向好,总有能盈利的那一天,关键就看是投资者的耐心更久,还是产品的存活时间更久。长期向好,但是波动较为频繁的最典型产品就是股票型基金和部分行业龙头股票。如果做基金定投的话,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严守投资纪律,定时定量地投入资金,迟早能够让基金的购买成本下降,最终找到较为可观的获利点。

    以上就是为本金保驾护航的理财产品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看看的。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投资最重要的是本金的安全,一般情况下,利息收入是远远不及本金的,高额收益往往对应高风险,宣传没有风险收益又高的,无疑是骗子了。目前保本产品本就不多了,大家选择的余地很少,且投且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