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房地产趋势如何

    现在买房的人有很多,但并不是所有想要买房的人都是因为需要居住,有写购房的朋友主要是觉得房子可以增值,购房也是投资的行为,不过买房是否可以增值还是要看当下的形势的,不过是投资房产还是投资其他,都是存在风险的,那今天就来聊一下未来房地产趋势如何。

    1、住宅用地有限,新房成交量下降,二手房挂牌量大增。将来新房供应量预计会大大减少,因为现在对于住宅用地供应有限,而且之前已经开发了很多地块了,如今多城买房摇号,或者买房需要申请验证码,通过这些手段来控制购房需求。一些城市新房供应还是比较紧张的,好地段的新房更是寥寥无几,这也影响了新房成交量。

    2、房地产不再盲目扩张开发,楼市告别房子遍地开花。过去开发商深耕三四五线城市,因为城镇化发展,以及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推动下,大量拆迁购房需求释放,而且过去三四五线楼市调控政策没有那么严,因此开发商积极到处拿地获得大量利润。

    3、房价逐步平稳,避免大起大落。现在对于房价涨幅的调控还是很及时的,基本上哪些城市房价涨幅过大,调控政策就会出台,或者调控升级加码,房价如果持续大涨,反而增加了炒房客自信心,提高了炒房预期。房价如果持续下跌,这个也不行的,不仅影响开发商利润,也不利于土地市场活跃,除此之外,已经买房的业主对于房价下降是很难接受的。所以,未来5年在稳房价、稳预期、稳地价的核心定位下,房价也平稳了,不会大起大落。

    4、房企即将减少三分之二。现在,房地产行业步入增速放缓的时代,房企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楼市根本已经发生转变,从增量市场改变为存量市场,简单来说就是新房市场转变到二手房市场。住宅用地供应量不会像过去那么泛滥了,因此房地产行业会更加集中,强者更强,弱者可能面临淘汰的命运,在比拼市场扩张、融资能力、土地储存量,现金流等方面,龙头企业房企更具优势。未来10年后,伴随房地产红利的减少,不排除房企可能出现减少三分之二的局面。

    5、开发商负债率大幅下降,以资金回笼为主。从2020年开始,高层已经明确将控制房地产高杠杆问题,对于融资门槛有所提高,要求房企自行降低负债,如果负债已经过高了,可能得不到很多融资,或者直接断掉融资。因此未来10年内,房企将会继续降低负债,争取现金流的充裕,加速资金回笼,毕竟资金链如果出现薄弱或者断裂,这会不利于房企持续运营,可能面临破产的风险,除此也不利于购房者,他们可能会买到烂尾楼。

    6、土地供应向租赁住房建设倾斜。大家比较关心的建房子用地这一部分,未来土地供应更加灵活化,一二线城市如果出现供地紧张的情况,可能会因为人口增加,而增加住宅用地。如果一些城市房地产已经开发很多了,而且空置房也不少,那么住宅用地可能就会减少了。另外,未来10年土地供应可能会向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倾斜,满足大量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

    以上就是未来房地产趋势如何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这些年的房产趋势都还不错,很多人也是看中了这一点所以想要购买房子,但是未来的情况是怎样的,大家还是要去分析一。还有投资房地产的你们还需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