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加仓的技巧有哪些

    基金是我们常用的理财方式之一,找到合适的基金,并且进行定投,收益远远高于银行理财和固收类产品。基金不像存款和理财,挑选买入后投资者并不能就此松懈,而是要选择在合适的实际加仓或减仓,即使是基金定投也要随行情变化止盈或止损。那么基金加仓的技巧有哪些呢?

    1、评估当天的估算涨跌幅。每天下午3点前,看一下基金估值涨跌情况,然后再把这个值加到你的仓位亏损度上,就能基本算出当天晚上的净值更新,仓位亏损度大概是多少,再结合亏损度区间,评估一下当天加仓的必要性。

    2、看目前该板块的历史PE(市盈率)分位。对于指数基金,板块基金这种行业属性比较强的,可以参考其历史PE,比如说,对于基建这种PE在1%以下的板块,如果稍有下跌,补仓的动能就会很大,因为已经都是历史底部了。而对于那些PE已经高的吓人的板块,补仓动能不要太高,做到一补三踌躇,补仓之前一定要谨慎考虑。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要点基本上只适用于指数基金和板块类基金,有一些持仓分散的混合基金可能就不适用了。

    3、把握阶段性实惠的筹码即可。很多投资者可能会一直在以现在的筹码相比前几个月的要贵,纠结该不该加仓。其实大可不必这么纠结。我们不需要用现在的价格去和以前的某个低位去比哪个更低,只需要拿到当下这个月相对实惠的筹码就很好了。

    以上就是基金加仓的技巧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同时不要忘记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形成适合你自己的方法论。规则和技巧都是死的,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活学活用。温馨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