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镇低保申请标准是什么

    低保是国家给贫困人群的最低生活保障,低保家庭享受的低保金额,按照当地月低保标准减去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核定的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得到的差额。城镇户口居民低保没有统一标准的,但是大体都是那么的几个。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城镇低保申请标准是什么。

    1、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民。

    2、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3、在职人员和下岗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基本生活费后以及退休人员领取退休金后,其家庭人均收入仍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居民。

    以上就是城镇低保申请标准是什么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近年来,随着各项相关配套政策的陆续出台,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惠民生、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每个城市的城镇低保申请条件是不一样的,具体可以向当地的民政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