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户申请最首要的条件是什么

    在近些年来,低保户的申请就要严格的多了!低保户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才能申请,并且上级政府每年都要派人亲自上家里来视察或重新审核低保户到底是否符合标准。这样是为了避免那些不具备申请低保条件的人钻了国家的空子,而骗取国家的津贴。那现在低保户申请最首要的条件是什么呢?

    1、无儿无女。在七八年前的时候,双女户的老年人都可以申请低保,但是近几年就更严格了,必须是无儿无女,或是没有子女赡养的老年人。这种情况绝大多数都是一辈子单身的老年人,或是没有子女而又晚年丧偶的空巢老人。

    2、因身体严重残疾,或是后期因病致残失去劳动能力,而又没有经济来源,导致家庭贫困,可以申请低保户。

    3、家里有高档住宅或高档电器的,比如电脑,空调啥的,就不能申请低保。

    4、家庭成员中的名下有轿车或是楼房的,也不能申请低保户。

    5、符合以上条件的老年人或是重度残疾人,年收入低于当地政府规定的3800元的,也可以申请低保!

    以上就是低保户申请最首要的条件是什么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各地低保的标准都不一样,主要是参照当地的经济条件来决定的,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地区,低保的标准就高一些,相反则低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