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伙的生意为什么不长久

    当今之生意,不是单打独斗,而是合作共赢的时代。但,在现实生活中,合作的生意,视乎很少能长久。即使在初创期的蜜月,最后还是脸红脖子粗地分手,正所谓共赴难易共坚守难。因为道先关系到的就是经济问题,在利益面前谁都禁不起诱惑,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1、价值观不一样,价值观不一样始终尿不到一块冲动的合作容易,坚守很难。

    2、能力不平衡,各自的段位相差太大。能力和资源没有实现有效的互补和结合,导致那些能力强的,认为自己付出的多,收益的少,能力小的人呢,又认为自己作为投资股东了,就应该享受相应对等的利益。

    3、各自的责任边界不够清晰,对应的激励政策不到位,合伙创业一定要把各自的责任的边界和对地的激励把它清晰化,一定不能吃大锅饭。

    4、股权设计不合理,创业的初期很多都是平均股权的,虽然可以进行修补,但这是一个失误,创始人团队里面一定要有一个灵魂,他既要承担所有的后果也要对所有的东西进行负责。

    以上就是合伙的生意为什么不长久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合伙的生意失败的原因很多,小编在这里就不多说了,不过开店的朋友如果不到万不得已,小编建议还是不要合伙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