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不建议买返还型保险

    返还型保险又称“储蓄型保险”,是指被保险人生存至约定年限,保险公司需要根据合同条款约定返还所交保费或者保险金额,不同的保险产品返还的年限不同,需要以产品条款为准。但是小编是不建议你们买返还型保险的,这就来说说为什么不建议买返还型保险。

    1、返还型保险费用太贵。返还型保险一般是由两份保险组成,比如我们平时常见的返还型重疾险就是由一份两份全险附加一份重疾险构成的,所以保费当然就比消费型重疾要贵。通常情况下,返还型保险的价格是消费型保险的1.5倍,甚至是3倍,因为我们买一份返还型保险其实是花了买两份保险的钱。随便拿一款重疾险进行对比,看一下返还与不返还之间保费的差别,可以看到返还型比不返还型明显贵很多,选择在不同年龄返还,保费区别也是非常大的。

    2、返还保费收益低。返还型保险的本质是保险公司拿你多交的保费去投资,羊毛出在羊身上,投资收入可以用来弥补你万一保险事故发生的理赔承保,以及保险公司的运营成本,如果没有发生保险事故则在满期后连本带一点利还给你。这就涉及到两种情况:一种是发生了保险事故,返还型保险和消费型保险哪一个更划算;一种是没有发生保险事故,返还保费是否划算。

    3、预算有限选择返还型会导致保障不充足。返还型保险的保费通常比较贵,而很多人又并不愿意花费太多钱在保险上,所以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就只能选择保额较低的保障。保险最核心的功能是提供保障,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优先购买消费型产品,用最少的保费获得最大的保障,才能有效抵抗风险。

    以上就是为什么不建议买返还型保险的介绍了,你们可以看看。买保险就是为了保障,配置保险一定要“保障归保障,理财归理财”,想要通过返还型保险赚取投资收益,还不如买消费型保险,再把省下的钱拿去做理财,在银行存定期都比保险公司返给你的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