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羊为什么赚不了大钱

    在农村养羊肯定是有一定难度的,到底有多难,难在哪里?有的人觉得难在草料供应上面,也有的人觉得难在养羊技术和经验上面,还有的人觉得难在销路上面。而且农村养羊赚到大钱的人是越来越少了,那么农村养羊为什么赚不了大钱呢?

    1、养殖规模小,一般养殖一、二十只羊是赚不了多少钱,连人工工资都赚不了,现在农村养殖一般是“养儿不算饭食钱”,没有将人工费用计算进去,表面上每年还是赚了一些钱,实际上只是赚了小钱。

    2、农村养羊不进行选种选配,近亲繁殖严重,尤其是养羊,凡是母羔都留下来作种繁殖,种公羊几年都不会换种。造成羊群质量越养越差。公羊选择忽略了近亲交配的大忌,往往在自己的羊群中选择种公羊,近亲繁殖,羊个体越来越小,产羔数越来越少。

    3、饲养管理差,只放牧不补料,育肥期长,实际每天的增重在100克左右,仅为放牧补料育肥羊生长速度的三分之一左右,每天漫山遍野的放牧,消耗的营养过多,俗话说“羊跑一趟,一天白放”。

    4、忽视疫病的防治,农村大多数养殖的羊很少进行预防接种的,养羊人缺乏疾病的治疗技术,一般羊发生普通病通常是肥的拖瘦,瘦的拖死,因为自己不懂治疗技术,一切都是请兽医,现在农村畜牧兽医技术服务力量薄弱,自己不懂搞养殖是非常危险的。因此,农村赚钱的养羊人都是很少的。

    5、没有贮备过冬饲料,到冬季不能放牧时就只喂没有多少营养的干农作物秸秆,这些秸秆只能填饱肚皮,而没有多余的营养用来长肉。所以,农村喂的羊基本都是瘦骨嶙峋的,尤其是越冬后的羊。

    以上就是农村养羊为什么赚不了大钱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没有百分百赚钱的行业,也没有百分百亏钱的行业。任何行业都有人赚钱也有人亏,大部分人说亏钱的行业,也有人一直在赚钱,大部分人说赚钱的行业,也有人一直在亏。所以关键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就算是一模一样的条件下,两个人做同一个项目,带来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