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和黄金挂钩吗

    一提起美元,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美金。世界上还没有另外一种货币叫什么金的。那么美元和黄金挂钩吗?

    美元和黄金挂钩吗
    美元和黄金挂钩吗

    1、根据布雷顿森林通过的《国际货币基金协定》的规定,各国须确认美国政府1934年规定的每盎司35美元的黄金官价,并以此作为国际货币制度的基础,确立了美元与黄金挂钩的地位。

    2、但是由于美国政府财政进一步恶化,美元大量外流,美国过去所持有的黄金储备也随之剧烈减少,美元发行量已经远远超过相对应的黄金储备,在1971年8月15日,尼克松没有提前告知美国国会的情况下突然宣布,美元从此不再绑定黄金,停止美元对黄金的兑换,意味着美元与黄金开始脱钩。

    3、美元与黄金脱钩,并不意味着美元与黄金美元关联,一般来说,美元与黄金呈负相关关系,即当美元上涨时,黄金下跌;当美元下跌时,黄金上涨,这主要是美元是国际黄金市场上的标价货币以及黄金作为美元资产的替代投资工具所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