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伤保险与意外保险有什么区别

    很多职工对工伤保险和意外保险的区别没有太多的了解,认为工伤保险和意外保险是差不多的。其实两种有很多区别。公司也不能只为员工购买一种保险。

    1、工伤保险具有强制性,要求企业必须为在职员工缴纳,如果公司不给员工缴纳工伤保险,是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而意外险是选择性的缴纳。

    2、工伤保险的受益人是企业和员工,意外险的受益人只有个人。

    3、工伤保险的赔付有医疗费、伤残补助金、工伤医疗补助金,出现工亡还会有丧葬补助金、工亡补助金以及供养亲属抚恤金。意外险的赔付,按照条款,但限制多,赔付少。

    4、工伤保险赔付是由劳动局赔,意外险是要与保险公司协调赔付。

    5、工伤保险是按月缴纳,意外险是按年缴费给保险公司。

    以上就是关于工伤保险与意外保险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所以,碰到两种保险一定要区别清楚。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