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基金收益的因素有哪些

    基金作为投资市场中重要的投资方式,受到许多投资者的关注。基金收益率是由基金类型和市场价格决定的,不同基金种类其盈利水平不同,风险越大,获得收益可能就越大。那么不知道影响基金收益的因素有哪些呢?

    1、基金产品的性质。不同基金的投资标的不同,所承受的风险不同,自然产生的收益不同,一般来说,指数基金和股票基金的风险更高,获得收益的机会更大。所以在考虑基金收益时,首先考虑基金的性质。

    2、基金经理的专业能力。投资基金和其他投资方式的最大区别,就是基金具有分散风险,投资专业度有保障的特点。基金经理的专业能力决定了他投资策略的优化程度,一直基金是否可以获利,如何获得更高的收益,基金经理是决定因素。

    3、基金管理人抗风险能力。对于投资者来说,基金经理优秀是一方面,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基金管理人,基金管理人决定了基金的市场优势,一般抗风险力较强的基金管理人,获利能力越稳定,就越难出现“基金公司跑路”“基金破产清算”等不良状况。

    4、市场价格变化趋势。“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不管投资什么,其投资标的都是最基本的影响因素,当投资标的的市场价格出现较大波动时,会影响基金收益,甚至出现亏损的可能,一个上行趋势的市场,可以让行业基金,有更高的获利机会。

    5、相关政策的改变。投资者需要时刻关注信息的更新变化,一个信息会引起许多连锁反应,比如政策更新,或者重大事件(假疫苗事件)等。

    不同的基金,风险不一样,对应的收益也不一样。风险较低的有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均为中低风险,收益率也不高。现在货币基金收益率在2.2%-2.8%,债券基金收益率在3%-6%,货币基金受利率政策影响,宽松政策时利率呈下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