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二手房时需注意的问题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住房的要求越来越高,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日渐成熟。买房是件大事,切勿粗心大意,这点很多购房者都心知肚明,但是做起来却总是避免不了出错,然后就不得不面对各种纠纷。那么购买二手房时需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呢?

    1、该房屋是否有房产证?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一定,首先确定房屋的手续是否齐全。而二手房交易里面手续是否齐全,一般看的就是房产证,因此一定要确认一下。如果没有房产证,在交易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极大的风险,导致自己的金钱损失,引来一些合同纠纷。

    2、房屋产权是否清晰?确定了房屋有房产证之后,一定还要明确房屋的产权是否清晰,到底是个人独有,还是多人共同拥有。如果遇到多人共同拥有的房屋,一定要当事人全部到场,同意出售签字才行。千万不要听信某一个业主的话,缴纳定金签署了合同,导致后期的交易终止。

    3、房屋是否在出租?在签署购房合同之前,一定要先确认所要购买的房屋,是否在出租的状态。我们必须明白“买卖不破租赁”,也就是如果说要购买的二手房还在出租状态,并且没有到期。那么,即便是你成功的买入了,这套房子也不能及时的入住,你不能强行的赶人。并且很有可能“租转”买,租房的人群,在法律上拥有优先购买这套房屋的权利,到时候可能造成一些纠纷。

    4、土地情况是否清晰?我们必须明白市面上的二手房种类特别多,有集资房,有小产权房,有经济适用房,还有商品房等等。而这些房子的土地情况是不相同的,一般情况下,只有商品房的土地情况相对较好,属于出让地类型。其他的集资房,经济适用房,小产权房土地性质都是划拨地,需要缴纳一笔额外的土地出让金才能够进行交易。所以,签署购房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土地状况,并且确定出让金到底有业主缴纳,还是买家缴纳?

    5、明确房屋交易信息。在签署购房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明确清楚房屋交易的相关信息。包括房屋的坐落地址,具体的楼栋号门牌号,房屋的面积大小,公摊面积,装修情况,家具家电情况等等。而且还要明确交易的价格,支付款项的时间和相应的顺序,比如定金,首付款等等。还要明确交易的程序,最好具体到相应的时间,比如什么时候缴纳税费,什么时候过户,什么时候接房等等,不要耽搁房屋的交易过程。

    6、明确违约责任,明确争议解决的方式。签署购房合同还要重中之重的,明确违约的相关责任和赔偿金额,以及明确解决的方式方法。这样可以合理地规避一些合同纠纷,规避一些业主悔单加价不卖,业主隐藏房屋真实情况的一系列风险。

    以上就是购买二手房时需注意的问题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买房都是一辈子的事情,谁都不希望自己购买的房屋入住以后会出现任何问题,因此在买房的时候就需要小心谨慎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