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医疗保险金和重疾医疗保险金区别

    随着很多疾病的患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有不少人年轻人会在身体健康之时就购买一份商业重疾保险和医疗保险。医疗保险和重疾险都属于健康保险,不过二者还是有一定区别,不少消费者可能会问,投保健康险应选择哪种呢,这个问题没有统一答案,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一般医疗保险金和重疾医疗保险金区别有什么。

    1、保障范围不同。重疾险是针对能够危险生命和花费金额较高的重大疾病,而医疗保险针对门诊、住院和各大大小小的病,保障范围比较广。

    2、赔偿保准不同。重疾保险是定额赔付的,只要在保障范围内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就会直接按照条款进行赔付,保额50万那么保险公司就会赔付50万。医疗保险则是按照实际所用的医疗费进行一定比例的赔付,例如看病花了2万元那么最多赔付2万元。

    3、保险期不同。重疾险投保人可以选择保险周期,而医疗保险的保险期一般只有一年。例如今年投保,如果一年内没有住院,那么保险合同就终止了,要想继续得到保障,就得再交钱续保。

    以上就是一般医疗保险金和重疾医疗保险金区别的介绍。经常有人搞混医疗险和重疾险,觉得他们是孪生兄弟,问一个能不能代替另一个。而在小编看来,他们就如同圣斗士和蜘蛛侠,海贼王与葫芦娃,完全在两个宇宙体系内,更适合搭配,不适合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