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宅基地可以获得审批建房

    想要在农村修建房屋,宅基地是必不可少的,不过随着近几年国家对于农村宅基地的控制越来越严格,尤其是在新《土地管理法》修订案出台之后,各地农村都在开展宅基地的整治工作,想要在农村申请宅基地修建房屋也变得非常困难,那么哪些宅基地可以获得审批建房呢?

    1、属于本村范围内的居住用地。农村的土地并不是想怎么用就怎么用的,每个地方都有耕地和居住用地,现在国家对土地管控更加严格了,农村是禁止占用农田、滩涂、山地、公路、水源地、保护地、公共区域等来盖房子的,将这些土地当成宅基地是行不通的,不会获得有关部门审批,只有属于本村范围的居住用地可以用来划分宅基地,农村要清楚这一点,现在各地区查的很严,不要私自占地盖房,不然损失的是自己。

    2、宅基地面积符合标准的。宅基地面积各地区有严格的限制,基本上是200平方米,各地区的区域情况、耕地面积、人口分布情况不同,因此宅基地面积要以当地政策为准。在土地确权过程中,宅基地面积超标也是不能被确权的,如果要申请宅基地一定要按当地规定标准来申请,超面积建房会被停工,还会被处罚。

    3、符合一户一宅原则的。农村每家每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申请宅基地的人需要是无房户主,并且是有居住需求的,如果已经继承了家里的宅基地那就不能再申请了。农村需要盖房子有些是分户分出来的,特别是家里子女多的,子女成家以后就需要申请宅基地盖房子,这种情况是可以的,但如果家里有多余宅基地,那么子女可以通过继承的方式来获得宅基地,这样不需要再次申请,还不浪费资源。

    以上就是哪些宅基地可以获得审批建房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农民获得宅基地审批之后,由于的当地政府或者农村集体组织对于新批准的宅基地有其他规划,在报经用地人民政府批准之后,可以收回其宅基地使用权,这部分农民可以在宅基地被收回之后,重新在申请宅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