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怎么样选出适合自己的好股票

    大家进来股市炒股的最终目的为赚钱,但是想要从股市赚钱必然要持有到好股,想要持好股前提条件就是要会选股,只有会选股才能买到真正的好股,才能为自己带来盈利,那么散户怎么样选出适合自己的好股票呢?

    1、营收和利润连续三年以上,增速在20%以上。当然很多大盘的消费公司,15%以上的增长也算及格,小盘股20%以上算及格,25%以上算优秀,选择至少过去三年持续增长的。同时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会保持更高速增长的。

    2、毛利率稳定增长。很多人不看毛利率的指标,毛利率如果能多年保持不变或者稳定增长就很牛,如果毛利率能大幅增长的就更牛了,毛利率的指标非常关键。就算营收都在增长,毛利率如果持续下降的话也不算好,公司可以直接排除。

    3、优秀的资产负债表。当然最牛的公司是零负债。负债越低越好,超过50%的就不要看了。

    4、净资产收益率ROE连续3年以上大于15%,并且上升趋势。20%以上属于优秀,越高越好。

    以上就是散户怎么样选出适合自己的好股票的介绍了。就中小散户而言,投资就是为了增值保值,除了防范风险,能否增值保值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品种极为关键。成熟的投资者,实行波段性投资,当股市阶段性上升时,持有股票;当股市阶段性调整时,减持股票或者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