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为家人购买重疾保险

    父母是孩子一生的导师与伙伴,更是生命中最为重要的家人。在这个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的社会,老人属于弱势群体,患病、发生意外的事情比比皆是,作为子女的我们自然希望老人家能安享晚年,为其挑选重大疾病保险成为我们的首选。那么如何为家人购买重疾保险呢?

    1、先大人后孩子。现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绝对中心,买保险的时候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先给孩子买上。其实,大人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只有将大人的保障优先做足,才能最大限度避免风险给家庭造成的冲击。否则,一旦重疾风险先降临到大人身上,除了要应对大人的治疗康复费用,还要面临康复期收入中断的问题,而在此期间孩子的保费仍然是需要缴纳的。雪上加霜,孩子在这期间基本没法为大人分担什么。当然,这是在家庭经济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如果经济情况允许,最好还是为家里每一个人都配置保险保障。

    2、要购买充足的额度。之所以要购买重疾险,其实除了解决患病期间治疗费用的问题,还有后续康复、营养费用,以及更关键的是在无法工作的期间,收入损失补偿的问题。因此,保额一定做好充分的规划,要能涵盖以上所说的几部分。甚至如果家庭还有负债,在患病期间无法解决的话,也要一并考虑(比如房贷),否则是难以起到重疾险应有的作用的。

    3、保费支出不应过高。一般来讲,家庭保费总支出,以不超过年收入的20%的为宜,否则将会导致家庭生活品质的下降。而且,非消费型重疾险需要连续交费多年,过高的保费也会对续期保费的交纳造成困难。一旦期间收入下降,导致保费不能按时足额缴纳,自己将不可避免的受到损失。

    4、重疾险与医疗险搭配购买。重疾险和医疗险同属于健康险门类,很多人容易将这两个险种混淆,其实二者所能解决的问题各不相同。重疾险是在治疗之前就可以获得一笔保险金,用不用于治疗并不是赔付的条件。而医疗险是在治疗之后,针对支出的医疗费用,给予报销补偿。所以,最优的选择是重疾险与医疗险搭配购买,治前不愁钱,治后还回钱。

    以上就是如何为家人购买重疾保险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如果人云亦云,或者想当然的去买保险产品,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不但让你花钱买了你不一定需要的产品,还会让你烦心很长一段时间,甚至,烦心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