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如何防范被诈骗

    如今的二手房交易市场非常火爆,并且我们因为种种原因也有大部分人会选购二手房,但是购买二手房相对于新房风险可能更大。买二手房的时候经常会说到“安全购房”,但上当受骗现象时常发生。那么买二手房如何防范被诈骗呢?

    1、注意购房资格。在楼市调控下,只有购房者拥有了购房资格,才能顺利买房。在没有购房资格的情况下,即便你有钱,那也是买不到房子的!但是,有些卖家却说可以帮忙解决购房资格的问题,只不过要花点钱而已!殊不知,伪造购房资格可是涉及到国家印章、文件等,就比如办理社保证明,对于这种造假行为,那可是违法的,一经发现,你就等着“吃牢饭”吧!

    2、注意房贷政策。在正常的交易过程中,如果因为购房者个人原因从而导致房贷被拒了,那可就算购房者违约了,在此情况下,卖家可就要追究你的违约责任了,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违约金。所以,大家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房贷政策,最好先确认自己的房贷是否可以获批。在无法确认房贷是否可以获批时,无论卖家怎么承诺,购房者都别轻易签合同,否则等到违约时,卖家可就会找麻烦了!

    3、注意定金合同。订金与定金可是存在很大的差别,其中只有定金才有法律效应,即当卖家违约时,你才能获得双倍定金赔偿。但是,在实际签订定金合同时,卖家却把定金写成了订金,如果你以为两者一样,那么等到卖家违约时,你想要维权可就困难了!

    4、注意避税手段。在买二手房时,买卖双方都是要缴纳税费的,而且房子成交价越高,所要缴纳的税费就会越多。为了所谓的“合理避税”,卖家往往会怂恿购房者签订阴阳合同,殊不知,阴阳合同根本不受法律保护。一旦发生交易纠纷,你想要维权可就难办了!所以,大家不要为了省那点税费,结果吃了大亏!

    5、注意尽快过户。从法律角度上来讲,只有房子完成了过户手续,它才真正属于你!如果在交易期间,二手房过户手续太慢,那可就可能会出现各种风险,就比如卖家一房二卖,或者把房子抵押贷款。所以,小编提醒大家,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尽快完成过户手续!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如何防范被诈骗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买二手房牵涉到的财产最重要的步骤就是交定金,交定金决定你会不会遭到受骗。一般定金不能超过总房款的20%,最好不要超过50万,而且大额定金尽量选择资金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