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代居民身份证有什么好处

    在日常生活或者出国旅行时经常会用到身份证。现在大家使用的身份证都是二代身份证,目前仅有身份证的最基本功能,仅是用来验证身份。那么未来的第三代身份的功能不仅是用来验证身份了,它还可以来做更多的事情,方便我们日常。那么第三代居民身份证有什么好处呢?

    1、信息变得更加安全。目前第2代身份证实行虽然相对第1代身份证有了很大的改进,也更加安全。但第2代身份证仍然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身份证丢失之后,不能直接注销,身份证上显示了大家的身份证信息非常详细,有身份证号,姓名,家庭地址等等,这些信息泄露出去之后对于大家来说很不安全。但在第3代身份证,这些安全隐患都有了很大的改进,第3代身份证上不再显示具体的家庭地址,只有银行公安等权威机构才可以查询到个人的详细信息,而且第3代身份证还新增了很多个人属性的验证功能,比如指纹,人脸识别等等。

    2、让支付变得更加方便。根据相关信息透露,第3代身份证将新增银行卡,信用卡,社保卡,购物卡等功能,此外,第3代身份证还会采取指纹。所以以后身份证不只是简单的一张身份证,更像是一张金融通行证,一张身份证在手,大家就可以随便买买,只需要输入指纹就可以完成支付。

    3、办理事情会变得更加便利。以前我们去办理很多事情,不仅要带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等各种卡,有时候忘记了带其中一样,那事情就办不成。而第3代身份证集多功能于一身,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在手不仅可以完成支付,完成购物,还可以坐公交,完成其他支付场景。比如大家去政府部门办理某一个事情的时候,只需要递上一张身份证,需要交什么费直接从身份证上扣钱就可以,非常方便。

    4、信息变得更加完整。第2代身份证虽然显示了不少信息,但所记录的信息有限,有时候我们去办一些事情的时候,除了身份证上的信息还要填很多信息,这个办理事情不仅效率慢而且非常麻烦。而第3代身份证,在第2代身份证信息的基础上,进行了很大的补充,新增了很多信息,比如父母的姓名,家庭住址,职业,血型等等。这样只需要读取身份证就可以得出很多信息,避免人工写很多信息。

    以上就是第三代居民身份证有什么好处的介绍了,你们可以看看。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身份证的制作也越来越凸显科技性,身份证的功能也是日趋完备,相信如果未来第三代居民身份证能拥有以上优点,将更加方便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