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只买交强险有什么危害

    在有越来越多的私家车,这车辆保险要怎么买,成了很多车主头疼的问题。有的车主为了省钱只买一个交强险,这个保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没有办法,不买就不给上路行驶,所以只能购买,至于其他的商业险,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一律不买。那车险只买交强险有什么危害呢?

    1、交强险赔付有限。交强险的赔付额度不不高,车主有责的情况下,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万元,医疗费用最高赔偿1万元,财产损失最高赔偿2千万元。车主无责,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万元,医疗费用最高赔偿1千元,财产损失最高赔偿100元,超出限额部分的费用只能由自己承担。

    2、撞豪车的赔偿高。在一线城市,豪车随处可见,随便蹭一下就需要好几万的元,如果真的撞上去那么就不是几万元这么简单了,这时交强险最高只能赔千元,剩下的费用可想而知,如果购买了三责险,那么可以大大降低自己损失。

    3、自己车辆的损失。交强险是赔给车险事故中的受害方,因此自己车辆的损失也由自己承担,如果有车损险则可由由保险公司承担。

    以上就是车险只买交强险有什么危害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毕竟开车再小心,总是不可能完全防止意外的发生。虽然可能说如果这一年都没有发生过事故,保费就送给保险公司了,但是只要遇到一次维修费用比较大的事故,就知道车险有多重要了,这也是保险真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