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见的房贷还款方式有哪些

    如今大多数的人买房子都不会选择一次性付清房款,贷款买房的朋友就越来越多了,贷款买房一般可以选择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这三种方式,其实还房贷也有几种方式可以选择,你知道常见的房贷还款方式有哪些吗?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常见的房贷还款方式有哪些。

    1、等额本金: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因此在后期,所需偿还的本金和利息会越来越少,但开始几年的月供金额要比等额本息高,压力会很大。

    2、等额本息: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前期还款中利息占的比重会比较大,但之后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会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3、一次性还本付息:指在贷款到期时,一次偿还的本金和利息,不过目前此种还款是有限制的,银行只针对贷款期限在一年之内的客户。

    4、先息后本:指在贷款期间,只用按月支付利息,贷款到期之后,一次性偿还本金的方式。这种方式主要针对三年期左右的经营贷款。

    5、按月调息:一般贷款都是采用按年调息的方式,如果处于降息趋势,按月调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所需支付的利息。但如果以前选择的是按年调息,改动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

    6、固定利率:就是取消按年调息的机制,在借款期间,一直按照固定利率计算。如果还款期一直处于升息阶段,相对会比较划算。但是固定利率会比协定当年的利率略高。

    7、双周供:改为双周供提高了还款频率,也就意味着在整个还款期内本金减少速度加快,所归还的贷款利息,将远远小于按月还款时归还的贷款利息。但是还款压力会很大。

    以上就是常见的房贷还款方式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很多时候沉重的贷款压力不是因为银行调整了利率,也不是你没有攒够钱偿还贷款,而可能是你选错了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