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的房子才算是舒适度高的住房

    买房是大事,购房者一般会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因素排序一般为:价格、地段、小区、楼层、户型。伴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很多人开始追求舒适度,跟舒适度有关系的因素又有公摊面积,容积率,梯户比等。那么怎样的房子才算是舒适度高的住房呢?

    1、户型问题。在行内有这么几个口诀“户型方正、明厨明卫、各功能区面积大小合理及尺寸合理,动静分区等等”。不管户型设计怎么变,抓住“户型最好选方正、朝向最佳是南北通透、最好每个房间有窗户”的口诀挑选的户型一般不会太差。

    2、采光。在买房时,最好早上和下午都去看看房子的采光,如果冬季买房冬至前后昼短夜长,阳光角度斜,容易发生挡光情况就能更好的掌握房屋采光问题。

    3、梯户比。住宅电梯数和每层楼住户数的比例就是梯户比。一层楼如果有来个电梯的话,4户家庭,他们的梯户比就是2:4。如果预算足够的情况下,尽量多选梯户比低的住宅,这样的住宅能够较大程度地满足住户的生活舒适度问题。

    4、物业。有个好的物业就等于有个好的“管家婆”他能让你的小区一直保持“活力”好的物业管理,能够保障业主的安全和合理利益。当出现问题比如电梯故障、家里水管破裂的时候,物业都会及时处理,业主也能够更加放心和省心。有个好的物业以后就算出售也能卖个好价格。毕竟谁都喜欢物业好的小区。

    5、容积率。容积率指的是用地范围内建建筑面积与项目总用地的面积的比值。一般来说小区的容积率越低,代表的居住的舒适度则就越高。而相反高容积率的住宅项目意味着小区内房子建得多,代表的这个小区的居住人口会变多,这样的导致的配套服务和业主生活舒适度会下降。

    以上就是怎样的房子才算是舒适度高的住房的介绍了。买过房的人都深有感触,买一个舒适度高的房子是多么的幸福,白天有阳光可以沐浴听歌看书工作,晚上可以看景享受家庭天伦之乐。这可能就是无数人向往的生活。但不是每套住宅都能达到“舒适”的标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