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辞职才会有经济补偿

    经济补偿金是指用人单位在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时候,用人单位一次性支付给劳动者的经济上的补助,目的在于保证劳动者在找到新工作之前的生活以及感谢劳动者在用人单位工作期间的工作,同时也具有对用人单位违规解除劳动合同的惩戒性质。那么怎么辞职才会有经济补偿呢?

    1、单位没有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2、单位没有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3、单位没有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的;

    4、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5、单位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是乘人之危,使劳动者违背真实意思与其签订或者变更劳动合同;

    6、用人单位在劳动合同中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或者劳动合同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

    以上就是怎么辞职才会有经济补偿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因为经济补偿金制度的存在有一定的帮助和惩戒作用,所以并不是所有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合同被解除的情况下,劳动者都能拿到用人单位支付的经济补偿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