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贷款的利息怎么计算

    在日常生活中,若大家急需一大笔资金进行某项活动,例如买房等活动,若资金不足以支付全部款项,这时大家可能会选择进行商业贷款,只要按期还本付息即可解决所面临的难题。那么商业贷款利息怎么算呢?

    商业贷款的利息怎么计算
    商业贷款的利息怎么计算

    1、等额本息还款法: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每月以相等的还本付息数额偿还贷款本息。

    其计算公式如下:月均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总还款期数)/(1+月利率)总还款期数-1。

    2、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是递减还款法的一种,使用这种方法是将贷款本金分摊到还款的各期,每期应还利息由未偿还本金计算得出,每期还本金额不变,利息逐期减少。

    其计算公式如下:每月(季)还本付息额=贷款本金/还本付息次数+(贷款本金-已偿还本金累计数)×月(季)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