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实体店选址的6个原则

    多少人创业想开店,多少人因为开店而烦恼?那么问题都处在哪呢?最重要的是大家想开店却不知道应该怎么选址。地段作为一种客观存在,其形成已经经历或需要经历较长的历史时期和发展变化,相对于商业地产运作周期,几乎可以看作是恒定的宏观环境,依靠投资人有限的力量无法改变。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开实体店选址的6个原则。

    1、地段好,贵比便宜好。意味着交通便利、位置优越、配套齐备、人口密集、悠久的商业历史、强大的商业习惯、活跃的商业氛围和成熟的业态组合,这一切,正是各商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核心要素。于是,选址就成为了门店开业的先决条件,一个好的地理位置,是重中之重,好的选址,是实体店经营永恒不变的课题。地段好,贵一点也没关系,因为你也能从客户身上赚到钱,如果没人流量,没人气即使再便宜也赚不到钱。

    2、在这些点附近开店。这些点就是能够把人集中在一起的商业地点。比如商贸中心、大超市。根据聚客点的客源性质开相应的店。学生多,就开文具类、动漫类的店。住户多,开一些经营生活用品的店。打工仔多,开一些廉价小吃店、简餐店,比如面条、盖浇饭、麻辣烫。

    3、人流靠右行进原则。我们国家都是靠右行走或行驶的。所以,人流在同一侧,按照靠右行进分为上下游。处在上游的店铺往往能优先接触到消费者。

    4、客户省能原则。也就是说,人有种天性就是选择最省力、最省时间的路径。如果你的店开在让行人费力、费时间的地点,那就错了,很多人会放弃经过你的店。

    5、消费者层次和心理。当地消费者需要什么就开什么店。当地消费者都是普通住户,当然是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的店比较容易赚钱。比如饭店、超市、特色小吃。当地消费者多是高档小区,那可以开一些上点档次的饭店、或者茶社、酒吧比较合适。在酒吧一条街上,大多数人来了是为了逛酒吧的,开内衣店,就不太符合消费者心理。在餐饮一条街上,消费者大多是来吃饭的,开装潢材料店,这也不符合消费者需要。

    6、考虑未来五年的发展。有的地方人口或消费潜力具有很强的成长性,就可以提前布局。比如附近正在建一座写字楼,就可以从事快餐类的饭店或咖啡厅、茶社,这符合商务需要和休闲需要。附近正在建一座大型钢铁厂,就可以开一家一天24小时的便利店或可以吃夜宵的饭店。

    以上就是开实体店选址的6个原则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地段好,意味着交通便利、位置优越、配套齐备、人口密集、悠久的商业历史、强大的商业习惯、活跃的商业氛围和成熟的业态组合,这一切,正是各商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核心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