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春节不打烊网店卖家发货建议

    除夕和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而在春节期间,忙碌了一整年的商家们也都想暂时休息一下。而淘宝卖家想要给自己放假,不是直接不看店就可以了,而是需要进行相应的设置,把消息告知给消费者的。否则就会对网店产生不好的影响。下面就来介绍几个快递春节不打烊网店卖家发货建议。

    1、最好选择邮政或者顺丰快递,并不是选择这两个就速度保证,也会比平常慢,但是别人本来春节就不打烊,问题件肯定会少很多。

    2、无论用哪个快递有要拦截的件一定用表格记录下来,免得忘记了,反正很多人的快递经常是即便退回来了,不找快递要都不会主动给自己,但是物流信息会这边网点签收了。

    3、描述的首屏和旺旺自动回复设置说明一下例如:春节期间本店不打烊,可以继续发货,但因快递公司大多数人还是会放假,工作人员减少会导致中转和派件时效无法预测,且春节期间无法催件和投诉,急件慎拍,或者补运费发顺丰快递。

    顺丰、韵达、申通等快递公司近日陆续发布公告,承诺“春节不打烊”,但是,由于人员不足,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自然与往常还是有差别。比如顺丰、韵达明确表示,春节期间将加收服务费,以保障服务质量。因受春节期间运力资源、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快递时效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