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迁房和商品房有什么区别

    买房时我们会发现回迁房的价格往往比较低,很多人表示价格范围可以接受,但是对回迁房又不是很了解。其实,回迁房和商品房在本质上还是有差别的,那么回迁房和商品房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小编就说说回迁房和商品房有什么区别。

    1、不同的住房权。符合销售限制的商品房可以随时挂牌,也可以在银行抵押以获得贷款。没有完整产权或仅具有搬迁合同的房屋无法立即出售,也无法抵押,而且仍有一些小产房屋无法享有商品房的权利。

    2、房价差异。没有完整产权的或仅提供搬迁合同的通常需要按照国家政策建造和出售。在拆迁过程中,拆迁户享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因此房屋价格便宜。普通商品住房受市场影响较大,房价与市场供求关系密切,价格较高。

    3、不同的销售关系。商品房是根据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销售合同》购买的,合同约定了一般房屋的价格。拆迁房屋的购买依据为拆迁单位与被拆迁人签订的拆迁补偿协议。

    4、交易的难度有所差异。由于商品房证件齐全,产权完备,因此二次出售相对简单方便。受政策影响的回迁房往往需要政府规定的各种限制性条件,例如:居住一定年限,补足土地出让金等,因此再次交易更加困难。

    以上就是回迁房和商品房有什么区别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对于购房者来说,当你购买回迁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核验该套房子的产权是否有问题并且仔细检查房屋的全部细节,并尽量去选择一些有信用的大型中介公司进行咨询,尽可能防止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