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二手房注意什么

    房产市场的房间在不断的上涨,很多购房者因为高昂的房价对购房产生重大压力,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把眼光放在了价格相对便宜的二手房上,其实二手房的优点也有很多,买二手房时,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搞清,不然有你后悔的!那么购买二手房注意什么呢?

    1、权益方面。1、看不动产权是否为住房,住房指商品房住宅。排除公寓、商办房及商住房。2、还剩多少年,指土地使用权70年剩余年限。3、有无抵押,排除他项权益,避免连带责任。4、有无租赁,指买卖不破租,租赁房产承租权随房走,新房主继承履约租赁合同。5、有无设定居住权,指买卖不破居住权,居住权随房走,新房主继承履约居住设定协议。

    2、过户方面。1、过户税费谁承担,承担多少,指税费可以协商转移。如没有异议,买房人承担合理合法,未必合情。2、交房时间,愈期违约,每天违约金写清楚,指房产交割及违约处理办法,扫除后患用。3、住房里的户口何时迁出,如有违约,违约金每天多少,指房主老赖,房子卖了,人(户口)赖着不走引起法律纠纷。

    3、细节方面。1、房价是否含家具家电,拍视频留存,防止耍赖搬走。2、预付定金和订金不一样,成交后购买方毁约不退还定金,成交后卖方毁约双倍返还定金;订金约束力低,相当于合同履约保证金,依约定扣除相应金额。3、卖方一方夫妻(或房产共有人)均要签字按手印,其实,还是权益问题,房产共有人均需签字。4、约定过户时间,愈期一天,约定承担具体违约金金额。在二手房市场卖方市场时尤其重要,避免涨价。

    以上就是购买二手房注意什么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二手房虽然有很多的优点,但是购买起来相对复杂,二手房大多数都是有人居住过的房屋,所以在进行二手房交易的时候,就存在很多的细节问题需要大家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