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见的车贷还款方式有哪些

    买车不像以前那么隆重啦,变成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了,有点小钱凑个首付就能申请贷款买车,办理车贷的事小编这里不多说啦,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车贷还款。都知道现在车贷还款的方式有不少,那么常见的车贷还款方式有哪些呢?

    1、等额本金。即每月偿还相同的本金,如贷款总金额为A,还款期限为N月,则每月偿还贷款本金为A/N。除本金外,每月还需偿还当期利息。当月利息=剩余贷款本金*贷款利率/12。等额本金还款法,购车者前期还款压力更大,月还款额逐月递减。

    2、等额本息。即每月还款本金+利息的总额是相同的。这种还款方式的在于容易记住还款额,因为每月还款金额相同。等额本息还款法,前期还款额中利息占比较大。总利息会比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更高。

    3、一次性还本,按月付息。即购车者每月只需支付等额利息,贷款到期时再一次性偿还全部贷款本金。

    4、信用卡分期还款。如果是分期偿还手续费的方式,则购车者每月偿还等额本金和等额手续费,每月还款总金额相同。如果是一次性支付手续费的方式,则在第一期还款后,每月只需偿还等额本金。

    以上就是常见的车贷还款方式有哪些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当前,贷款买车已经成为了时下的潮流,各大金融机构也有相关的车贷品种,但车贷的还款方式也是分为几种的,我们在使用车贷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