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理财和银行理财有什么不同

    保险理财与银行理财,是目前,在老百姓理财的两朵金花。销量都非常大,正规可信。但他们之间也有许多区别,因此,了解这些区别,更有利于朋友们,选购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保险理财和银行理财有什么不同。

    1、投资方向:保险理财是我们将资金投资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既可以通过我们购买的保险理财产品为我们提供风险保障,又可以为我们进行资产投资来获得收益,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保险理财资金可以投向股市;而银行理财更多的是我们将资金交给银行,银行通过经营资金投向债市,当然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成立,将来也有我们的理财资金进入股市的可能。

    2、投资期限:保险理财的期限较长,可以提前支取,但是过了保险犹豫期,一旦支取,必然会损失本金,今后的保险对于我们的保障也不复存;大部分银行理财的期限都在一年以内,也有封闭的理财产品可以达到几年。

    3、购买起点:保险理财的购买起点较低,很多保险理财产品1000元即可起购;而银行理财产品的起购点一般达到了5万元。

    4、投资风险:资管新规实行之前,是有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的,但是如今银行理财不再刚性兑付,但是高净值的理财产品安全性仍是挺高的,而且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也都高于定期储蓄;保险理财由于投资范围较广,风险也较大,会有本金损失风险。

    以上就是保险理财和银行理财有什么不同的介绍。银行理财与保险理财,是目前销售量非常大的理财产品,正规可信,而且,购买和咨询非常便捷。购买理财产品,通过合理的组合,优化分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