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卖二手房如何避免资金风险

    近几年,新房的成交量非常庞大,这也带动了二手房的成交。虽然二手房可以拎包入住,性价比高,但是二手房是人家住过的房子,水是很深的,一不小心就容易踩坑。所以买卖二手房如何避免资金风险呢?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买卖二手房如何避免资金风险。

    1、获取真实准确的房产信息。现在仅凭在网上获得信息,往往都有水份,比如房屋质量、面积、设施配套、新旧程度等。必须到现场看,看个仔细,带上个明白人更好。顺便带着尺子,量一下每个房间的面积、高度,便于以后安排使用。

    2、确认房产与卖家的关系,避免代理、非真实房主与你交涉,同时注意卖家有无将房子抵押。这个环节确认真实可靠后,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3、价格谈判。一般来说,买房很少有看一套即下单成交的情况。在经过筛选之后慎重确定目标后才可进入这一环节。出价有学问,更有机缘的成份在里边。因为卖家因急切出手因而有回旋余地,有的则不忍割舍而斤斤计较分毫不让。物无所值,就不要勉强购买,特别是在当下房价开始下降的趋势下,缓一缓可能会更省钱。

    4、签好合同,仔细阅读和理解每项条款。合同一经签定,就有了“法律效力”,买卖双方都要在规定时间履行所承担的责任,买方如果违约,定金什么的可能会受损失。

    5、除了非常相信之人避免与卖家直接交易。一房两卖的情况曾经出现过,主要是卖家要从中选一个出价更高的,这样其中一个买主必然会不能成交,平添许多不快。靠谱的中介,这时候会起到监督、服务、依据合同保护双方利益的。

    6、办理产权转移。办理产权转移之前,卖家可能会要求买家支付房款,买家可以委托中介或银行先行代管,待所有手续办理完毕后进行房款转移。卖家过去居住时所产生和遗留的物业、水电等费用,这时也要结清,以免后患。

    以上就是买卖二手房如何避免资金风险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不要相信房东口头承诺,签合同要所有产权人到场签字。购房款不能先给房东,更不要去帮房东结清房贷。担保交易是最好的交易方式,保证自己的利益也是保证别人的利益,买卖双方都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