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借了小额贷不还会怎么样

    现在网络很发达,互联网金融业随着不断壮大,各种小额贷款产品遍地开花,网上借小额贷款很方便,但借钱可能比较容易,还款就难说。如果网上借了小额贷不还会怎么样呢?一起来了解小额贷逾期的后果吧。

    1、借款人信用受损。想要申请小额贷款,很多贷款机构都需要查询征信,贷款的使用情况也会上征信,一旦逾期还款,征信上就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影响借款人以后申请其他信贷产品。即便不上征信,也很可能上网贷大数据,借款人在一家贷款机构逾期不还,想要申请其他的贷款也是很难通过审批的。

    2、还款压力增大。逾期还款后,小额贷款一般都会需要支付一定的逾期费用,比如逾期罚息、违约金,这些费用的支付,加大了贷款成本,借款人的还款压力更大了。

    3、被各种手段催收,甚至被贷款机构起诉。小额贷逾期后,贷款机构会采取发短信、打电话的形式进行催收,如果借款人一直不还款,催收人员可能还会去线下找借款人,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借款人的个人生活和工作。逾期情节严重,贷款机构会向法院起诉借款人,法院会强制要求借款人还款,如果借款人拒不还款,会成为失信被执行人,那样的话,借款人不能去乘坐高铁或飞机,其子女也不能入读高收费的私立学校。

    以上就是关于网上借了小额贷不还会怎么样的解答,网上借款不代表就需要偿还。大数据时代,找到一个人还是比较容易的,大家借款后还是要争取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