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才补贴如何申请

    人才补贴一般是为保障职工及其家庭实际生活水平不降低而给予职工生活费的补偿。很多地区都有人才补贴政策,且主要分有两种,分别为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但你知道人才补贴如何申请吗?不知道的可以看看这里。

    1、申请人登陆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交相应的电子材料;

    2、受理区人力资源局对电子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合格的予以受理;不合格的,予以退回申报材料。区人力资源局通过短信向申请人反馈审查结果;

    3、审核区人力资源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内容审核,合格的予以公示;不合格的退回申请或向申请人作出说明并要求补充、修订材料;

    4、人力资源局在区人才工作网和区人力资源官网公示拟发放补贴人员名单。(公示期一般为5个工作日,不计入承诺办理时限);

    5、审议区人力资源局按照相关规定提请审议,拨付办结审议通过后,区人力资源局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资金拨付手续。

    以上就是人才补贴如何申请的大致流程介绍了,申请者主要做的就是在官网根据提示进行申请信息以及提供相应材料即可。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