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钱存多少才够养老

    近日,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内地一线城市居民退休的平均储蓄目标为400万元。400万的存款,显然就是在一线城市工作的人,想要实现也不是那么容易。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养老钱存多少才够养老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养老钱存多少才够养老。

    1、基本面是社保,社保含有养老保险和医保,有了这个,一方面有一个稳定的退休金,另一方面可以退休后可以获得免费的医疗保障。

    2、住房的保障也很重要。如果没有自己的房子,老人家要想租到房子也很难,所以一定得有自己的房子。如果有多一两套房子,那么对养老生活也是非常好的保障,很多时候房子是比存款升值效果更好的资产。

    3、有一些存款,存款跑不赢CPI的,有一些存款的好处就是有急事方便使用。有时候人遇到急事时是很难借到钱的,这时候自己有些“压箱”的存款,那是相当不错的。

    以上就是养老钱存多少才够养老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养老金的准备应该尽早安排,越早安排,投资成本也越少。如果在二三十岁就开始安排的话,早期可适当选择收益及风险较高的投资产品,如股票型基金长期定投。如果是中年后期才开始准备,尽量选择收益和风险较低的投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