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征信的5个方法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不管是人行征信还是民间征信,都在不断的提升数据存储能力,升级数据分析挖掘、处理速度等能力,从而形成了现在这个大数据时代,每个人的不良行为都将被记录下来。不少用户因为频繁的申贷导致征信大数据乱了,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养征信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养征信的5个方法。

    1、申贷之前先办卡,告别“纯白户”。不管是申请房贷、车贷还是消费贷,申请银行贷款产品都有一定门槛。且申请贷款往往要求申请人已经有信用记录了,“纯白户”申贷容易被拒。相比较而言,信用卡的申办门槛要低一些,通常只要有固定工作与收入来源,就可以申办。体现在征信报告中,信用卡的额度、近24个月的还款情况都可以成为金融机构评价申贷人个人信用情况的参考。建议申贷之前先办卡,养征信从养卡开始,以养卡作为良好信用记录的开始。从而告别“纯白户”。

    2、按时还款。信用卡如果逾期了,银行是第一时间知道的。按时还款非常重要,为了防止逾期,可以开通信用卡自动还款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新版征信的信息更新都是T+1的模式,也就是说银行一旦判定为逾期,征信中心第二天就会把逾期记录更新在信用报告中。

    3、定时查看征信报告。要定时查看自己的征信。若每隔半年查看一次自己的征信报告,有利于发现征信报告中的错误记录。一旦发现金融机构误报了自己的信用情况,就要及时处理,避免造成其他麻烦。这样银行也会认为你是一个有良好信用管理习惯的人。更愿意将你纳入优质客户当中。

    4、关注大额债务。个人信用评分很大程度基于循环债务,循环债务总额越小,信用评分越高。尽早偿还大额债务,减少逾期风险,同时节省利息费用。

    5、申办1-2张高端信用卡或“养”高额信用卡。白金卡及以上级别的大额高端信用卡也是个人资质与信用的良好证明。如果有条件,建议申办1-2张高端信用卡,或者将现有信用卡的额度“养”起来,单张高额度信用卡的作用要好过多张低额度信用卡。持有的低额度卡过多,下次申请信用卡时,不利于你提高信用卡额度。

    以上就是养征信的5个方法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征信记录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就是金融行业的“经济身份证”,在很多方面都会用到,短时间内申请网贷或办卡超过6次-10次,再申请其他业务就困难了,毕竟别人知道你急需用钱,到处申请还被拒,怎么可能还会贷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