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挑选基金不容忽视的6个标准

    基金是投资理财最常用的工具之一,已经被广大朋友所接受,新手在购买基金前还是要先了解一些基金的基础知识,才可以使自己的投资更理智、更有效。基金的“买”与“卖”一直以来都是基金投资者绕不开的话题,而今天小编要说的是挑选基金不容忽视的6个标准。

    1、基金规模。由于基金法规的限制,股票型基金对基金规模比较敏感,一般来说如果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可能会增加基金经理的管理难度,进而影响基金的业绩。债券型基金的规模如果超过300亿,也会遭遇管理困难的问题。规模对货币基金的影响有限,甚至规模越大,越有有利于管理。被动型的指数基金规模越大越好。

    2、成立时间。点进基金详情页面可以看到收益分布,有时候这个数据可能会很诱人,但是且慢,你还要关注这只基金成立的时间。投资基金,特别是主动管理型基金的时候要关注基金业绩的可持续性。在其他标准相同的前提下,基金成立的时间越长,可以观察的周期就越长,得出可持续性的结果就越准确。一般来说,我们更倾向关注成立时间超过3年以上的基金。

    3、历史业绩和基金经理。历史业绩和基金经理要放在一起看。很多投资者看到一只历史业绩出众的基金立刻就想买,但很有可能这个业绩不是现任基金经理创造的。这时候就要求我们擦亮双眼,去认清楚业绩究竟是谁创造的。

    4、基金评级。相中喜欢的基金之后,可以卡年基金的评级,市面上比较公认的评级是晨星评级。一般来说,得到4星级以上的基金都是不错的基金。

    5、基金费率。同类型基金,优选费率低的,这个逻辑很简单,策略差不多的,流动性差别不大的,当然选费率低的,或者正在做些优惠活动的,投资嘛,能省一点是一点。

    6、基金公司品牌。前面几轮筛选过后,如果还是不知道怎么选,那就看品牌吧。一般来说,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实力都比较强,我们也可以更加放心。

    以上就是挑选基金不容忽视的6个标准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了解完这些信息,新手基本上就知道应该怎么样购买基金了,还是那句话,投资有风险,请大家谨慎投资。还有投资基金的你们最好是听取一些别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