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工种职工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对于现在在职的工作人员来说,每个人当时有属于自己的职称,也有属于自己的工种。我国现行法定退休年龄为,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按照法律规定,部分特殊工种职工、符合特殊条件的职工可以依法提前办理退休。那么什么工种职工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呢?

    1、特殊工种。从事井下、高温、高压等特殊工种的职工,工作10年以上,可申请提前退休注意:男士需满55周岁,女士需满45周岁。

    2、病退。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可办理病退,办理病退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1、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2、通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3、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退休。

    以上就是什么工种职工可以申请提前退休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不论是哪一种情况办理的提前退休,必须满足养老保险累计缴纳满15年!下岗工人是并不满足这三个提前退休条件,是不能提前退休领取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