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和花呗的不同处有哪些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很多平台都推出了自己的虚拟信用支付,比较常用的蚂蚁花呗/借呗、京东白条等等。如今条条大路都能借钱给你花,那不知道信用卡和花呗的不同处有哪些呢?其实这两者的不同处还是比较大的,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信用卡和花呗的不同处有哪些。

    1、两者基于不同的体系来进行办理。花呗,需要您有支付宝账户,信用卡,需要你有正常的收入证明,证明自己是具有稳定现金流的人。

    2、征信体系不同。银行信用卡办理,可以自己去办理,基于您的收入,不动产、动产等来放额度。也可以通过已经持有这家银行的客户推荐您办理,也就是基于推荐人的信用,给您办理,这样子,银行的放卡风险会可控。花呗呢,是基于芝麻信誉来的。日常有500备用金,你用的越多,给你的额度越多,还根据您日常花呗是否按时还款来的,也基于您的芝麻信用分来,有数据积淀来评估您的信用。

    3、两种企业风格不同。银行的话,越是四大行,比较传统,工农中建,股份制还会活跃一些。股份制银行也可以通过支付宝的日常订阅号来申请了,也很方便的,也是基于共享您的芝麻分。花呗是互联网公司,带有互联网金融的血统,会更加开放一些。

    以上就是信用卡和花呗的不同处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小编还是建议大家要有一张信用卡,虽然日常网购、小额消费时,花呗很实用。不过能使用花呗的地方基本都能使用信用卡,但是能用信用卡的地方却不一定能用花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