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原因导致现在的钱越来越难挣

    现在走到哪里都是听到朋友们在抱怨说现在生意难做,钱越来越难挣了,走在大家上,也到处看到贴着店铺转让,记得十年前我想开店根本找不到什么店面,现在一条街下去大部分都挂着店铺转让。很多朋友都深刻的感觉到,不仅小生意不好做,打工也越来越挣不到钱了。那么什么原因导致现在的钱越来越难挣呢?

    1、行业竞争加大,市场越来越规范。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初,我国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各行各业蓬勃发展,有许多行业甚至都是空白的,很多人白手起家创业,那个时期竞争较小,创业成功的几率还是很高的。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许多不规范,很多行业可以钻空子,衍生了许多暴利行业。现在大部分人对于创业念想高,经常出现一人带动一片人创业,例如某某开医院赚钱,一大片人就跟着学,也去开医院;某某做电商赚钱,一个村都去做电商;某某开超市赚钱,一大片人都跟着去盘店面开超市。以前一个东西有10家卖,现在一个东西是有1000家在卖,行业的竞争越大,市场供需比例的变化,也意味着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如今我国已经步入世界强国,经济趋于稳定增长状态,政策愈加完善,市场也越来越规范化,那些所谓的暴利行业终将趋于常规化或者消失。

    2、物价上涨,生活成本高。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有了显著的提高,但生活的压力也很大,物价上涨,家庭固定支出较多,养娃、教育、医疗、日常饮食、房贷、车贷等等支出,很多家庭把多年的积蓄用于支付购房的首付,再按揭贷款20-30年,每月支付房贷以及各种家庭支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也就没有多余的钱来进行消费。

    3、经营成本变高。以前可能拿个几千块就可以创业,现在随便开个奶茶店服装店之类都需要几十万的成本,人力物力房租各项费用的上涨,市场竞争大,无法通过涨价来实现原有利润,自然就觉得钱越来越难挣了。

    4、科技的日益强大和消费观念的转变。现在的人已经不满足于传统的衣食住行,消费观念发生转变,要求更高的服务。如今我国科技日益强大也改变了很多原有的经营模式,电商、人工智能、区域链、直播带货等等新模式,很多人短期内跟不上形势的发展,或者自身的知识和能力不足以转变原有的经营模式,使得落后于他人,也就感觉钱越来越难挣。

    以上就是什么原因导致现在的钱越来越难挣的介绍。随着社会经济和科技的进步,也让各行各业的门槛也提高了,消费模式和经营模式也发生巨大的改变,想要变难为易,创业者也需要更强的自身能力和学习能力来适应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