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能会增加公摊面积的5种房子

    在疫情的严重影响下,现在大家赚钱可是越来越难了,但房子作为刚需品,无论多么困难,都是要买的!在买房时,许多购房者都希望自己的血汗钱可以花到刀刃上,但由于公摊面积的存在,总是要浪费一些钱的!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可能会增加公摊面积的5种房子。

    1、与物业在同一层。一般来说,物业都会设在第一层,这样方便业主们寻找和办事。但也有一些物业会设在更高的楼层,比如6或者8,图个吉利。这个时候有的人觉得和物业同一层挺好,家里出了点什么问题要找他们很方便,都不用打电话去催。但实际上,物业却不承担公摊面积,很可能就让同一层的人来承担,可以说是得不偿失。

    2、带商铺的楼层。开发商为了赚更多钱,一般都会一层当作商铺来销售或者是出租,这样的收入更高。有些人买房时,也会考虑楼下有超市、小卖部、理发店等等,看起来非常方便,毕竟谁不想走太远去买东西。但带有底层商铺的房子会产生比较大的公摊面积,还是要业主来承担。另外,楼下太多商铺,居住环境也不太好,卫生差、噪音大等等,所以在买房时要慎重考虑。

    3、有多部电梯的房子。有些房子只有一部电梯,最多两部,一旦到了上下班高峰期,那就会非常拥挤,而如果有一部出现了故障,那更是要等很久,让人很不爽,这个时候如果有更多的电梯,让出行就会很方便。所以,有人可能就会选择有多部电梯的房子。但实际上,电梯的面积都已经算在公摊里面,需要住户来承担的。

    4、楼盘外观凹凸。方方正正的房子看起来没什么特色,对住户也什么吸引力,于是一些开发商就会在房子上动脑筋,把楼盘设计的凹凸有致,外观看起来很漂亮,比如什么“徽派”风格等等,殊不知这样的房子实用性差,可能还要承担更多的公摊面积。

    5、档次高的公寓。在购买公寓时,外行人觉得档次越高越好,这样住起来更舒服。实际上要求越高,所需要的配套要求就更高,公摊面积可能就更多。因此,没必要一味追求太高档,其实相差并不大。

    以上就是可能会增加公摊面积的5种房子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既然公摊面积无法避免,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避开那些公摊面积较大的房子,这样自己的血汗钱才不至于白花!所以,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请注意!以上这5种房子可有着高公摊面积,过来人都不建议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