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购买一份合适的重疾险组合

    健康是人们奋斗的基础,没有健康一切都是白搭。重疾险作为健康的守卫者,在保险行业很吃香。每年因为重疾险理赔获益的人也不在少数,但是一部分消费者却觉得重疾险很坑,买时千般好,用时万般难。你们该知道重疾险是一个相对比较复杂的保险品种,所以买重疾险没有那么容易的。那么怎么购买一份合适的重疾险组合呢?

    1、重疾保额确定。患重病不仅需要大笔的医药费,还会短暂影响工作的能力。所以,重疾险的保额,应该是以下两者之和为适宜:1、得重病粗略估计需要的医疗花销;2、得病期间无法工作,导致一年或两年的收入损失。根据以上两点,大家基本能判断出自己需要配置的保额是多少。

    2、重疾产品挑选。市面上多种重疾险可供选择,价格从低到高的顺序,分别是短定期重疾险(保障10年或20年)、长定期重疾险(保障到70岁或80岁)、纯终身重疾险(无身故赔偿)、终身重疾险、可多次赔偿的终身重疾险。从保障的程度上来说,无疑是价格越高越好。不管是什么职业和年龄,建议先确定自己能承受的预算范围,然后再考虑产品的选择。如果经济实力允许,而且比较年轻,当然趁着年轻费率低,买最好的产品。如果手头预算的确紧张,那么暂时以短定期重疾险配置起来,日后再做长期考虑,也不失为一种办法。

    以上就是怎么购买一份合适的重疾险组合的介绍了,你们可以看看。没有谁会因为做阑尾炎手术而倾家荡产,但有多少因为治疗癌症或严重疾病而四处筹款连正常生活都无法维持的?相对来说,重疾对一个家庭的保障意义更大。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在社保之外优先增加一项重疾险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