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自己缴纳需要注意什么

    缴纳社保对于我们个人在诸多方面有着很大的好处,社保在医疗、养老、工伤、生育、失业等五大方面都给了我们极大的保障。但是很多人其实不在企业上班,要想享受这些社保待遇的话,那么就只能自己缴纳。对于自己给自己缴纳社保,有几点问题是我们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的,否则就吃大亏了。那么社保自己缴纳需要注意什么呢?

    1、可以自己选择要缴纳的费用基数。相信灵活就业的人都知道,自己去缴纳社保,都是要去专门的机构的,所以是可以自己选择缴纳的基数的,而且这种通常有最高和最低两种档次供自己缴纳社保的人选择的,这时候灵活就业的人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做出选择,当然,你选择的档次也跟以后可以领到的养老金是挂钩的。

    2、在你辞掉工作后社保断缴的影响。灵活就业,从字面上便可以看出来是很自己的在切换自己的工作了,那么在频换跳槽的途中,会出现断缴这种现象是正常的,这是对我们的社保有一定影响的。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讲,在你断缴后的三个月以内,是需要补交的。否则是不能享受医疗方面的报销的。所以哪怕是断缴了,也一定要赶紧去补交,这样才能享受到政策的福利,同时要清楚社保跟养老、医疗都是相关的。

    3、最后一点应该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那就是灵活就业的人自己缴纳的社保跟公司缴纳的社保领到的养老金是否一样?一般来讲,灵活就业就意味着要自己负担的,也就是说20%都是需要自己出的,这一点不管是统筹亦或是个人账户,都是一样的钱。而企业缴纳则不同,一个人进入公司,那个公司是有义务承担你要缴纳的20%的费用的,这个会进入统筹的账户,而个人仅需要缴纳8%,这一部分是进入个人账户,所以在老年拿到的养老金是不相同的。

    以上就是社保自己缴纳需要注意什么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不管是公司缴纳亦或是自己缴纳,都是需要缴满15年的,只有年限缴满,才能领取到养老金,这点是大家都要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