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挑选好的保险公司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现在买保险的人群是越来越多了。在如今,保险的公司有很多,而且保险也是属于长期规划的一个过程,现在市面上保险公司五花八门的,选择一家靠谱的保险公司是相当重要的。那么如何挑选好的保险公司呢?

    1、理赔率。截取部分保险公司理赔年度告来看,理赔时效上都不超过2天,获赔率平均在99%左右。换句话说,只要投保前期不恶意带病投保,重视健康告知,从数据来看,不论大型保险公司还是小型保险公司都是“不惜赔,不错赔”的。

    2、偿付能力。“偿付能力”是指保险公司财务状况的经济能力,可以间接理解成,保险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但在国内,不论哪家寿险公司面临倒闭,也会有经济实力超群“接盘侠”来兜底,保单用户不会受到一毛钱影响。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不佳,虽然重疾险、寿险、意外险等保单权益不会受到波动,但还是有二类险种会有一定的影响:第一类:医疗险,这类险种理赔件数多,有些条款说明“续保年年审核”,因为支付的数据太大,保险公司承担风险更多,所以有可能是会根据条款中断医疗险权益的。第二类:年金保险,养老是刚需,不少人看中年金保险是关注它的收益,通常来说,利率平均都在4%左右,甚至更高。但如果公司偿付能力吃紧,这类分红受益多少也受影响。

    3、客户投诉率:国内已拥有的寿险公司80多家,客户投诉率变相反馈了对保险公司的满意度,排名越高,投诉越多。从银保监会2019年统计的官方数据《保险消费投诉相对量情况统计表》披露来看,国寿、平安、人保、太保等大型保险公司三项指标靠后。

    以上就是如何挑选好的保险公司的介绍了,正打算买保险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现在保险公司有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是好的,而且要怎么选择保险公司大家一定要掌握一些方法和技巧的,才能够选择到好的保险公司,现在保险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