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用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说到理财,很多人认为是大佬们才能谈到理财,可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很多理财方式更加便捷和富有挑战。说到理财,人们常说的一句话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但是具体说到实用的理财方式,你们知道吗?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实用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1、培养储蓄习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想要变有钱,就必须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大部分年轻人,习惯了先满足各种各样的消费需求后才想存钱,最终颗粒无收。对于年轻人刚开始存钱会感觉比较困难,建议先从每月收到工资当天就拿工资的10%开始储蓄,剩下来的再消费,实际上少花10%相信不会对你的生活品质有多大影响。要知道有钱的好处,有钱使人有踏实感,更有安全感。看着银行卡里的钱每个月多在提升,会有成就感,想继续存更多的钱,储蓄习惯就慢慢形成了。

    2、做预算。清楚了自己的收支情况以后,就可以像切生日蛋糕一样,根据自己的情况将吃、住、行、购等开销,进行合理的安排,做一下预算,这样可以做到花钱心中有数,把钱花在应该花的地方。

    3、复盘。到了每个月25号时做一次复盘,看一下花了多少,还剩多少可以花,有没有超支,该调整的地方就调整。

    4、应急费用。应急费是用来专门应对突发事件,需要急用钱所预留的款项。建议单身5千-1万元,家庭1-2万元存入能随时取出的理财产品,比如货币基金,特点是收益不高,风险低,能随时取出。

    5、预留未来生活费。没有实现财务自由,也没有被动收入的朋友们。未来生活费一定要预留,很多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建议年轻人至少预留3-6个月的生活费,以备失业没有收入,还未找到新工作之前的生活费用。

    6、投资。投资主要作用是让钱生钱,特点是高收益,高风险。可以尝试投资、股票、基金、股权等资产,博取更高的收益,实现财富增长。尤其是指数基金定投是非常适合普通老百姓的一种投资方式,相对股票波动幅度偏小,比如长期坚持定投1000-2000块,10年后会有非常不错的收益。

    以上就是实用的理财方式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还有国内市场的理财方式有很多,保本的有国债、存款,不保本的有银行理财、保险理财、股票基金等等,比较适合理财小白投资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