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房交房如何验收才不被坑

    装修是我们人生中的大事,任何环节都粗心大意不得,尤其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后好不容易盼到的交房验收环节。作为装修过程的最后一步,新房验收关系到我们是否能够安居乐业,有一个舒适、安心的居住环境。那么不知道新房交房如何验收才不被坑呢?

    1、先验防盗门。首先看看你的防盗门是不是带着甲级钢印的,然后再看看这个门和门框的表面有没有磕坏和磨损的现象,另外在看看门的合页有没有生锈的现象,再多试几次开关门,看看有没有噪声,再看看这个门把手好不好用。如果出现以上情况,抓紧时间找物业报修,墙和门框有缝的地方,一定要打发泡胶处理,不然后期容易进风,而且隔音效果也比较差。

    2、看地暖。一般开发商交房的时候,开发商都会给地暖保压,后期可以打开阀门,看看里面有没有气体,试地暖最好的方法就是后期,在装修期间再进行一次打压,这样责任就会分明。

    3、看下水。把阳台、厨房、卫生间三个地方的下水管一定要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被破坏或者漏水的现象。

    4、检查窗户。看所有的窗框有没有磨损和掉漆的现象,另外检查里面所有的玻璃,玻璃是不是3C认证的?双层玻璃之间有没有气泡?另外所有的玻璃有没有破碎?看所有的把手是不是好开关?开的时候有没有响声?五金件是否有生锈的现象?最好再准备一张A4纸,打开窗户把A4纸放里面,关好窗户,如果抽不出来,说明它的严密性比较好。

    5、检查家里面所有的插座和照明。照明比较简单,你可以打开开关试试照明亮不亮?如果出现不亮,是线路问题还是灯泡的问题?插座可以拿手机充电器试一试,看看是否通电?

    6、检查家里边的地面和墙面。地面的话,主要看地暖管有没有裸露的现象,有裸露的地方,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另外看墙面是否有空鼓现象。

    以上就是新房交房如何验收才不被坑的介绍。在此重点提醒一下,我们在验收环节诊断新房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是以防被装修公司坑骗;若发现存在问题,及时要求装修公司做整改,这样可以避免将来搬进去后的诸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