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申请低保条件是什么

    为了保障社会上低收入人群的生存与生活,国家规定符合低保标准的家庭可以享受国家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补助。和城市相比,农村的低收入家庭更多,符合享受低保待遇的家庭也更多,那么农村申请低保条件是什么呢?

    1、凡具有正式农业户口,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户籍所在区县当年农村低保标准的农村居民均属保障范围。

    2、夫妻一方持有农业户口,其配偶及子女为外省市或其他区县农业户口,在现居住地定居一年以上,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所在区县当年农村低保标准的人员。

    3、其他符合享受农村低保待遇的人员。

    4、具有正常劳动能力,无正当理由拒绝劳动而造成生活困难的人员以及采取规避法律(法规)行为造成无经济来源、生活困难的人员不属于农村低保范围。

    以上就是农村申请低保条件是什么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是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主要是因病残、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以及生存条件恶劣等原因造成生活常年困难的农村居民。